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建行杯”基金投资大赛开赛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孙雯

  由中国建设银行主办的第二届“建行杯”基金投资大赛7月20日再度起航。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为本次比赛提供全程系统与数据支持。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银行员工及VIP客户将在大赛平台进行基金模拟投资,展开角逐。

  首届大赛95%以上实现正收益

  在2014年9月15日至2015年2月28日举办的第一届“建行杯”基金投资大赛中,共有33113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个人选手33076人,团队共37支。适逢股票市场牛市行情的起步阶段,在这股烽烟浩荡的投资浪潮中,涌现出大批身经百战的专业级选手,无论是对市场走势的判断,还是对个别基金的分析,他们均表现得游刃有余。部分参赛选手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及时在富国军工指数分级、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汇添富移动互联等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中抢先布局,实现累计收益的先人一步。

  总体来看,在近半年的赛期中,95%以上的个人选手收获正收益,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的王一锋、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郑耀庭模拟的组合收益率均逾60%,分别获得进取型与稳健型个人组第一名;参赛的团队用户中31只实现了正收益,云南省分行以34.07%的业绩获得进取型团队第一名,辽宁省分行以15.93%的收益率获得稳健型团队第一名。

  金牛助力提升专业投资能力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中国建设银行旨在通过这一比赛为更多从事理财岗位的专业人员实践基金组合投资理念、展示建行客户经理等一线基金业务人员在基金理财领域的技能。配合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同期举行的基金投资大赛可以激发建行客户经理的荣誉感和工作热情,检验客户经理对基金产品的深入了解和判断,从而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新一届大赛将对建行的VIP客户开放,这是中国建设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新举措。对于新基民来说,可以通过这次大赛能够获得更多的投资技巧,跟踪高手们的选基策略,学习建行客户经理的组合投资理念。

  作为本次大赛的系统与数据支持方,金牛理财网为大赛开发的模拟基金投资交易系统全程为参赛选手提供基金净值、排行、收益率、基金重仓等数据支持。借助金牛理财网的按图索骥、基金对比、基金筛选等选基工具,参赛选手能更为精准地选基。本次大赛的最新赛况及最终比赛结果将在金牛理财网专题页面及时发布(专题页面网址win.jnlc.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