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部分公司上调业绩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部分上市会在披露一季报同时预告半年报业绩,但随着公司经营以及所处行业的变化,业绩预期也随之发生变化,上市公司也会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粗略统计,已有超过200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80多家公司上调业绩,相比有更多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业内人士表示,上调业绩预期的公司值得关注,尤其是大幅向上调整业绩预期的公司。

  苏宁云商在一季报中预计公司2015年1-6月净利润为亏损58192.3万元至68192.3万元。7月15日,苏宁云商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实现盈利34007.7万元至44007.7万元。对于修正业绩的原因,苏宁云商表示,2015年6月,公司实施完成以14个门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的相关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公司以14个自有门店物业房产权及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分别出资设立14家全资子公司,并将14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权益转让给中信华夏苏宁云创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次交易转让价款根据资产评估值协商确定为326450万元,公司根据转让对价、资产账面值以及支付的相关税金、费用等进行测算,本次交易实现税后净利润约为10.22亿元,对2015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深深房由于上半年深房传麒山项目、尚林花园项目销售超过预期,并公开出售了文锦仓库1-5层,公司把中期业绩从一季报预计同比增长23.80%至49.72%上调至同比增长403.85%至441.28%。

  成飞集成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560万元至1560万元。公司7月10日公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至3000万元。成飞集成表示,锂电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公司订单呈爆发式增长,销售收入大幅度提升,同时产品毛利率提升。

  由于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生猪价格涨幅较大,正邦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500万元至1000万元,而公司在一季报中称,预计上半年亏损3000万元至5000万元。

  与这些公司上调业绩预期形成对比的是,更多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不过,部分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有望得到改善。大富科技在一季报中预计2015年1-6月净利润同比下滑65.08%至73.09%,7月15日,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称预计同比下降83.98%至86.65%。公司表示,上半年国内运营商建网速度大幅度放缓,远低于市场预期,影响了公司上半年业绩释放。但随着中国互联网流量“指数式”增长需求,预计国内4G网络建设的整体需求并未改变,推迟建设的部分需求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及以后逐渐得到释放。另外,公司上半年在智能终端及汽车领域等新业务方面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但由于前期投入固定成本的折旧摊销因素影响,充分见效的时点有所延后。2015年下半年,随着智能终端“换机潮”以及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全面推广,公司业绩增厚将在接下来的时期逐步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