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反弹强度在增大

  • 发布时间:2015-07-18 04:31: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3800-4200点

  下周热点工业4.0、电子支付

  下周焦点小盘股

  □西部证券 黄铮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指数盘中震荡调整时有发生,短期获利浮筹清洗和小盘股活跃,对股指重心下移态势加速修正,沪指周线终结四连阴。同时,伴随消息面持续稳定推进,市场经历前期底部的探明,指数盘中反弹频率明显加强。指数涨跌交错的阶段性筑底过程中,热点频换、量能不济仍在制约指数形成区间突破的可能,预计下周初沪指半年线一带多空对持激烈,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整体持仓控于灵活的半仓水平。

  走势上,权重股滞后,小盘股、题材股活跃并行在指数反弹过程中,但个股分化、量能不济是当前盘面的主要特征。市场整体呈现热点交错、轮动明显的阶段性底部构筑时期,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盘小绩优、成长性突出的特征,还是较为符合短线资金的操作喜好。但市盈率偏高仍是当前中小市值品种现状。

  技术上,沪指日K线摆脱对短期均线缠绕,前期死叉的不利局面得以扭转,沪指再度运行至半年线附近,且盘中回探形成底部抬高态势,后半周连续反弹,多数个股收涨局面下,沪市量能仍急速萎缩至6000亿元以下,说明短期交投的活跃,还没有从真正意义上触发做多情绪的高涨,市场仍处阶段性底部探明的时期。周K线方面,沪指结束此前放量调整的四连阴,周线收阳颇具意义,止跌信号的明确和阶段性底部反弹要求在增厚,但沪指周线遭受4000点压制明显,此点位半年线几近重合,下周初能否形成带量突破将会极为关键。

  综合而言,近一阶段A股市场环境逐步回归常态,去杠杆压力的缓解和两融余额回落均趋于平稳,伴随消息面稳定推进,前期下挫所带来的负面情绪逐步消退。需要关注的是,在市场短期筑底的结构性行情中,反弹处于波段式推进时期,个股分化和量能制约仍是当前盘面特征,市场趋势性逆转也非一蹴而就。操作策略方面,仍以半防御的持仓比重为前提,持股优选成长性突出,技术上具备强势突破特征的品种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