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海关区对美国出口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7-16 05:0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五月份以来,上海海关关区对最大出口市场美国出口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全关区上半年整体出口同比下降3.1%,而对美出口实现0.8%的增长。

  据统计,6月份,上海海关关区对美出口597.9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3.6%,同比增长2.5%,连续两个月保持同比增长。上半年累计对美出口3312.4亿元。

  6月份,上海海关关区自美进口178.7亿元,环比增长4.9%,同比由上月的下降5.6%逆转为增长9.9%。

  在上海海关关区与美国的双边贸易中,虽然外商投资企业仍占约六成份额,但民营企业表现更为活跃。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通过上海海关关区对美进出口1254.9亿元,同比增长6.2%,占关区外贸总额的29.2%。其中,出口1068.9亿元,同比增长10.5%。

  海关专家分析认为,近两个月上海海关关区对美出口保持增长,一是因为美国经济表现总体良好,拉动出口增长;二是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略有贬值,有利于劳动密集型产品对美出口。(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