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A股昨日正常交易公司1446家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昨日晚间沪深两市公告中上市公司停牌公告又占据了一大部分,不断又有新的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根据昨日成交数据,两市共只有1446家公司进行正常交易,意味着又有500多家公司开始停牌。

  按照沪深官网上市公司总数统计,沪深两市目前共有上市公司2802家,也就是昨日处于停牌中的股票为1356只,意味着处于停牌过程中的股票达48.4%,从此前的1/3变为现在的接近1/2。而从停牌原因来看,沪深两市的很多公司都对具体停牌原因做出了解释,如收购股权或者引进战略投资者、签订重大经营合同、与有关投资公司共同设立投资并购基金、筹划员工持股和非公开发行等等。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只停牌不公布停牌具体原因不同的是,近日来发布停牌公告的公司很多都立即就公布了停牌的原因。例如深市公司*ST广夏,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将于今日开始停牌,而停牌的原因是公司表示接到控股股东宁夏宁东铁路的通知,宁夏宁东铁路将在近日召开会议,对收购宁夏明德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站项目进行论证,避免股价波动因此停牌。如*ST广夏发布停牌公告同时公布停牌原因的公司还有很多。

  越来越多公司停牌也使得A股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堪忧,例如昨日创业板指开盘跌2.01%就无法再下跌,因为100家成分股近乎全部跌停。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上市公司的停牌是把双刃剑,因为这些公司的停牌将会减少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流动性会影响到整个市场”。山西证券研报表示,“两市停牌股近1400只,不仅进一步加剧了未停牌股票的抛压,使跌势失去控制,更严重的是加速了市场整体流动性的枯竭,建议投资者少做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