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山西省上市公司关于共同维护证券市场持续稳定的联合声明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2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与各市场主体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共同维护我国改革开放以及资本市场的发展成果,共同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面对近期我国证券市场出现的非理性的大幅波动,我们联合向山西各资本市场主体和广大投资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向好,资本市场必将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我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产业结构逐步调整,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改革发展的红利持续释放。各市场主体和广大投资者应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团结一致,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繁荣和稳定。

  二、倡议山西各上市公司坚持诚信、规范的经营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 以真实稳定的业绩回报投资者。不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为投资者提供可靠的投资决策依据。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耐心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坚定投资者信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三、倡议山西各上市公司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上市公司积极探索股份回购、主要股东增持等措施;探索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积极推动控股股东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

  四、倡议山西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繁荣和稳定。加强交易系统的维护和检查,确保交易系统运行正常、稳定。做好投资者沟通、疏导和维稳工作,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妥善处理客户投诉。

  五、倡议山西各私募证券投资机构积极践行成熟、理性、专业的投资理念,勇于承担起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六、倡议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从正规渠道获取投资信息。坚持对不确定的信息,不盲从、不轻信、不传谣,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山西省证券业协会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

  山西省期货业协会

  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

  2015年7月9日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持续繁荣稳定的资本市场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的需要。近期证券市场出现的剧烈波动,不仅使广大投资者利益受损,也危及上市公司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投资者既是利益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为了稳定上市公司的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山西省37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共同作出如下声明:

  一、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对山西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一致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提振市场信心,保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我们承诺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积极探索采取股份回购、主要股东增持等措施,并且承诺本人并积极推动控股股东今年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

  三、我们承诺上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手段,推动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市值管理,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四、我们承诺坚持合法、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认真做好企业创新发展,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以真实稳定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五、我们承诺不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为投资者提供可靠的投资决策依据。不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耐心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六、我们诚邀各类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共同见证企业发展成就,增进彼此了解和信任,以增强市场信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

  我们坚信,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将极大激发资本市场活力,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上市公司也能够持续、稳定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坚定投资者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

  2015年7月9日

  倡 议 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