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货币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

  • 发布时间:2015-07-09 05:31: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顺利度过年中时点的季节性收紧后,本周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趋松。周三(7月8日),货币市场资金价格运行于相对低位水平,市场各方对流动性持续宽松的预期依旧稳定。

  数据显示,周三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为1.17%、2.53%、2.99%和3.19%。相较于本周二,除隔夜品种微涨1BP外,7天、14天和1个月品种利率分别下行1BP、0.3BP和0.4BP,资金价格中枢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此外,主流7天期回购利率自上周五见顶回落以来,已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

  市场观点普遍认为,当前流动性的宽裕格局还将平稳延续。上海证券表示,上周证监会宣布的28只新股IPO暂缓发行,短期打新资金有望回流债市的预期,推动银行间资金利率下行。在央行利率与准备金率双降、逆回购操作以及IPO阶段性暂缓的背景下,短期内资金面将延续宽松格局。(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