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布局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近期的行情,多家券商均频繁发声,主流观点认为政策利好无疑显示出监管层决心,但未来市场震荡乃至下跌仍可能发生,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即便参与也要布局增长稳健的质优白马股。

  中信证券认为,在监管层尝试发出的多重信号中,最终导致市场反弹的还是直接对融资杠杆的表态。当前,主板底部已有支持,开始防守反击,投资者可利用反弹之后的震荡期收集国企改革筹码。在市场震荡中,一些高质量的股票出现被错杀的情况,为投资者提供了介入机会。建议以低估值为标准介入蓝筹行业(集中在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公用事业、汽车、建筑、银行、地产),特别关注有改革落地预期的地方国企。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遭遇到融资盘平仓负面反馈,已经导致其自我调节机制失灵。系统性金融风险是一条严防死守的红线,短期不必过度悲观,在3800点至3900点政策底附近可以跟随主力资金“抗洪救灾”,布局有改革催化剂的价值股,以及稳定增长型行业蓝筹股。从布局中期“震荡市”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受益于改革的传统行业;另外继续淘金行业高景气度的公司。

  不过,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昨日的行情显示出“托而不举”,可能消耗多方力量而给空头“送礼”。他认为,政策利好只是“救生衣”,不能“轻敌”,一定要一鼓作气打出气势才能扭转局面。

  瑞银证券指出,未来不排除有进一步政策出台,以稳定市场预期,可能出台的政策包括新增资金入市、暂时的监管放松等方面利好。但市场或将持续震荡一段时间,推荐配置基本面稳健且符合改革预期的标的。

  信达证券表示,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此时的市场信心从政策的决心而来。从近期利好股市的政策可以做出判断,监管层扶持股票市场的决心非常坚决。因杠杆交易导致的踩踏可能接近结束。目前,市场重要指数的估值仍然低廉。在政策的决心已经十分坚决的情况下,坚定看好优质蓝筹股在中长期的走势。此类资产在未来的长期回报率,很可能将超越中国绝大多数其它大类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