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报行情就要来了 市场寻找高成长、真业绩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5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还有4个交易日,上市公司半年报就将拉开帷幕。呼之欲出的中报行情,也成为A股深调后众多机构最先锁定的目标。昨天,4只半年报高送转概念股集体掀起涨停潮。高成长、真业绩已成为不少投资者筛选牛股的标准。

  高送转个股掀起涨停潮

  昨天,沪深股市继续震荡反弹,在周期类蓝筹股集体护盘的同时,高送转概念股则集体掀起涨停潮。银邦股份(300337)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健生、沈于蓝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2股。公告一出,银邦股份的股价瞬时“一”字涨停。

  与银邦股份一同涨停的,还有浙江鼎力(603338)、利君股份(002651)和锐奇股份(300126)。他们无一例外,全部拟于今年中期实施高送转方案。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认为,虽然市场短期缺乏趋势性机会,但中报高送转概念仍值得关注。因为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通常表明公司对业绩保持高增长充满信心。此外,从近几年高送转概念股表现看,有预期的个股都有一定表现机会。

  6成公司业绩预喜

  “高送转”已然成为每年财报季必炒题材,而业绩增长也是机构们选股的主线。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两市共有103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有66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六成。

  在预增的队伍中,中钢国际(000928)以19534.08%的增幅居首;顺荣三七(002555)、海翔药业(002099)则以76.02倍和47.39倍的预增幅度,夺得亚军和季军宝座。此外,还有6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00%,成为今年半年报行情的预增王。

  三大预增王 并购扮靓业绩

  从目前已披露中报预增公司来看,依靠并购重组取得红利的公司不在少数。A股中报前三大预增王,其业绩增长的动力全部来自于资产重组及收购并购等外延式扩张。此外,投资收益扮靓业绩也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助推剂。大康牧业(002505)即表示,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理财,收益较大,中报预计同比增长102%至143%。

  从行业角度来看,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除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以外,传媒、电气设备、汽车、建筑装饰、医疗生物、家用电器六大板块的预喜个股占比超过了70%,高成长能力凸显。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挖掘中报预增品种时,不能只看预增幅度,还要看行业的趋势和成长的延续性。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