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陌陌闪退美股遭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姜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概股退出美国资本市场的热度依然不减,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刚刚上市半年的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也宣布其收到了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的消息。但随后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就此私有化提议的公平性展开了调查。

  消息称,陌陌董事会收到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来自其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岩以及经纬中国、红杉、华泰瑞联基金,买方拟以每ADS(每股美国存托股)18.9美元的现金收购尚未持有的已发行普通股,根据要约计划通过债务或股票或滚动权益来为此次交易注入资金。陌陌方面表示,买方及其子公司拥有陌陌47.8%的已发行普通股,代表公司84.1%的投票权。

  据了解,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由两名非利益相关的独立董事Dave Daqing QI和Benson Bing Chung Tam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该特别委员会计划保留法律及财务建议来评估此次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从美国资本市场退出的企业不同,陌陌去年底刚刚在纳斯达克挂牌,而此时发布启动私有化也将创造中概股上、退市时间间隔最短的纪录。

  有消息称,美国律师事务所Levi & Korsinsky, LLP已向陌陌股东发出通知书,表示已经开始对陌陌私有化提议的公平性展开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该联盟有无利用其地位以不公平的价格收购陌陌股票。该律所正在收集股东的意愿,准备代表陌陌股东发起集体诉讼。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律师事务所的介入虽然会给陌陌私有化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并不会对其产生威胁。国内资本市场给了互联网企业更大的信心,因此,选择回归A股以获得更高的估值对于本身业务对应本土市场的企业来说更加有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