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在即 交建与地产板迎利好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期,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内容。这标志着《纲要》已下发至各省市,近期将公布全文。

  与此同时,近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于近期正式颁布实施。他同时表示,这标志着协同发展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一批专项规划将要出台,一批重要政策将要公布,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要实施。

  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架构进行空间布局,构建以重要城市为支点,以战略性功能区平台为载体,以交通干线、生态廊道为纽带的立体网络。其中,河北省保定市、廊坊市与北京市、天津市共同构成中部核心功能区,即“四区”,重点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力争率先启动京津保地区联动发展。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和战略加速推进,通州交通建设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大。目前,通州已编制完成2015年至2021年市政基础设施初步建设计划,涉及环球影城的项目,包括建设7号线东延、新建九棵树中路与京哈高速立交、新建颐瑞南路与东六环立交等多个重大项目。A股上市公司中,部分已经在通州布局的个股,特别是交建、地产类企业有望分享盛宴。

  张庆伟表示,京津冀协调发展对河北而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河北正在积极和北京、天津对接,2014年,河北省从京津引进的资金3757亿元,占外来资金的51%。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纲要》对产业布局、产业转移将进一步明确,同时针对性会更强。”

  扈志亮表示,在《纲要》错位发展的战略指导下,北京将通过产业和城内非核心功能的转移来疏通城市功能,天津和河北将是承接者,京津制造业和非核心功能由河北来承接。

  扈志亮表示,为了贯彻落实《纲要》,促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三地都已经做足了准备。未来三地合作将拉开序幕,在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科技共同体建设上,京津冀也已行动起来,如北京的科技资源与河北搭建中关村科技创新的共同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