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济南科明打造虚拟仿真教学云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12 00: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董文杰

  从高校虚拟仿真教学资源提供商到首个虚拟仿真教学云平台的搭建者,济南科明登陆新三板以来,正沿着高校教学模式改革和“互联网+”的方向打造其“没有围墙的大学”。6月11日晚公司公告称,拟发行股票不超过600万股,为其做市商交易提供所需的库存股票,同时以融资额不超过2400万元建设和完善其“科明365”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在线教育云平台。

  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

  作为一家靠多媒体展示业务起家的公司,公司从方案创意与设计、虚拟现实制作到人机交互软件开发、检测与控制软硬件开发、安装调试及维护,拥有完整的业务流程,在多媒体展示软硬件和虚拟仿真应用系统开发上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

  在巩固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公司于2012年开始依托高校专业教师力量和教学市场进行战略转型,重点建设理工科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针对机械、信电、土木、建筑、管理、交通、能源等多个学科及专业,将传统的教学资源三维可视化,使其更加形象、精准、透彻和全面。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建设的“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评全国首批100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其建设模式和应用、运营模式,被教育部多次作为样板模式进行推荐。

  在2015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上,“科明365”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在线教育云平台正式推出,并引起了全国各大高校的高度关注,仅展会期间即达成10余项合作协议。

  “科明365”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在线教育云平台的推出,在国内外虚拟仿真教学领域尚属首例。该平台除了包含丰富的数字化教学资源,还能基于互联网实现更高的资源覆盖率和多样化的资源共享方式。教学平台不再局限于校园网,学习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多种终端设备,如PC、笔记本、iPad、智能手机等,多种方式包括扫描二维码、图片识别、人体识别在内,获取优质的数字化教学资源,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满足现代大学生利用互联网自由学习的需求。

  采取全网营销推广模式

  针对“科明365”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在线教育云平台,公司董事长陈清奎表示,“到2018年以后,信息社会进入5G时代,网速将达到1G/S,这对数据量大的三维可视化网站将是极大的推动。”

  在盈利模式上,该平台对学校实行整体服务解决方案,包括教师单机版、局域网集中学习网络版、自主学习校园网版等。该平台不仅可以通过在线监测教学资源的使用情况,并能够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以指导教学资源的科学、合理规划与建设;通过对个人和群体教育信息进行完整性记录和管理,以此为基础进行用户行为分析、提供个性化资源服务。

  公司将依托高校背景拓展用户群体,采取全网营销的推广模式。针对学校、教师和学生,前期进行免费体验试用,在体验过借助三维可视化的教学资源效果后,再提出采购要求。公司计划针对个人消费者采取不高于200元/年的低价收费政策,针对学校采取多种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政策。

  公司计划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300万元和3200万元,净利润分别实现460万元和640万元,每年同比增长4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