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前景向好 智能物流指数大涨19.64%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Wind智能物流指数快速上攻,周内不断跳空高开并刷新历史新高,全周以19.64%的周涨幅,在117个Wind概念板块中强势领跑。政策利好催化、行业前景明朗、市值及涨幅相对居中均为板块的强势表现提供支撑。

  一方面,智慧物流相关政策利好频至。6月1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由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旨在加快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努力提升流通节点城市功能,更好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力。2014年9月国务院印发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也提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发展,推进联运、物流园区、农产品物流、制造业务流与供应链管理等12项重点任务。除此之外,“中国制造2025”、跨境电商、“一带一路”、“互联网+”等相关政策也都对智能物流产生利好。在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智慧物流的相关政策利好预计仍将持续升温。

  另一方面,电子商务及物流业本身也保持着高增长态势。据《中国物流技术与装备市场发展报告(2014)》显示,我国物流运输装备与智能设备均在2013年迅速发展,其中物流系统与自动化装备同比增速达近30%,超过欧洲、日本、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此外,电子商务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和冷链物流领域发展的相对滞后,都加大了智慧物流的需求。而物流公司的纷纷触网、以及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也在助推智能物流产业的优化。

  民生证券指出,物流系统自动化、智能化是物流行业不可逆转趋势,具有长期发展潜力。而且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市值相对较小,且板块年初至今涨幅位居概念中游,在政策利好频繁催化下,上涨动力充足。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转型、外延扩张和战略合作三条投资主线。(王威)

智能物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杰智能 19.97 6.51%
2 机器人 22.00 5.31%
3 楚天科技 12.62 5.08%
4 三丰智能 14.22 4.64%
5 智云股份 24.94 3.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韵达股份 47.84 -4.32%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东易日盛 25.80 -2.49%
4 天奇股份 15.34 -1.48%
5 欧浦智网 10.06 -1.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