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天财投资:震荡整固化解上行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45: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增星级股为原两星级短中线股国电南瑞等,上述个股属近期资金介入明显,短线延续中期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三星级股。而原一星级股大唐电信等,短线资金介入明显,维持中期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康力电梯等,上述个股短线资金介入明显,企稳补涨或维持中期行情,故加星列出短中线关注。

  上周主板市场在连续大幅上攻后受监管层查违规、券商降杠杆及汇金减持等消息影响下大幅回调、震荡整理。从市场层面看,大幅震荡更多来自于短期快速上涨至5000点大关前获利回吐的市场内在自发行为,主板短线震幅近10%,短线震荡虽有反复,但有一步调整到位迹象,鉴于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将冻结巨量资金,市场资金面临考验及权重股近期保持弱势调整格局下,主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来消化中期上涨压力。而上周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整体跌幅较小,虽然近期机构对创业板中权重互联网金融等高价股操作情绪趋于谨慎,有继续减仓迹象,但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能源互联网、信息安防等成长主题仍表现强势,表明在市场回调后前期尚未大幅上涨的成长主题个股仍是机构关注方向。故在主题投资方面,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的工业4.0中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受益于研究所改制及军转民相关政策逐步落地预期军工主题中航天、飞机制造、通用航空、海工装备等,近期事件驱动的新能源汽车及能源互联网及中报业绩预期且有资产整合预期的次新股等主题,相应个股回调后仍可短中期重点关注。

  上周减星级股为中线三星级重点星级股中科金财等,上述个股经过前期近两个季度大幅上涨,短期转入高位震荡整理,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

  天财投资 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