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IDC下调智能手机出货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2: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据媒体28日报道,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日渐趋向饱和,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仅增长11.3%,低于此前增长12%的预期,较去年27.6%的增幅大幅放缓。去年和前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增长了28%和40%。

  IDC预计,今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将仅增长2.5%,这将是中国第一次落后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4%,为六年来首次。

  IDC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对安卓手机市场的影响最大,原因是中国安卓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安卓手机出货量的36%。该机构预计,今年中国安卓手机的出货量将仅增长8.5%,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很高,且运营商正在削减补贴,这拖累了今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速。

  此外,IDC还预计今年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3%,这主要归功于其大屏幕智能手机iPhone6的推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