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52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截至5月25日,已有76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52家,占比为68%。值得注意的是,76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为今年新上市公司。这27家公司中只有惠伦晶体一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略减,其余公司多为略增和续盈。

  52家公司预喜

  据Wind资讯统计,上述76家公司中,预增12家、续盈10家、扭亏6家、略增24家,预减公司为3家、续亏5家、首亏9家、略减4家,不确定的公司为3家。整体上来看,52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21家公司业绩堪忧。

  智慧松德在2015年一季报中预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166%至1562%,成为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中增幅最高的公司。一季度,智慧松德完成收购深圳大宇精雕科技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除小部分产品是根据市场预测及订单情况进行产品预投,智慧松德主要是订单式生产。截至4月27日,公司在手订单金额约为3.78亿元,其中大宇精雕的订单金额约为2.11亿元,母公司订单金额约为1.67亿元。

  恒顺众昇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1.77亿元至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8%-1123%。恒顺众昇称,目前公司正在执行订单约10亿元,按照生产计划,半年度产值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慈星股份旋极信息邦讯技术汇冠股份星星科技吉峰农机等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望扭亏。慈星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8300万元–8800万元,2014年上半年为亏损7175.97万元。慈星股份称,国内下游毛衫行业市场需求尚未见显著恢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但公司通过降低成本与费用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买方信贷销售业务规模及风险的管控,大幅减少了因其他应收款的单项计提坏账准备而产生的资产减值损失,预计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新股表现较好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中有27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上半年业绩无一亏损,除惠伦晶体预计略减外,其余公司以略增和续盈居多。

  5月18日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先导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为70%-120%,为今年创业板新上市公司中业绩增幅最高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8538.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1.83%,主要是一季度公司锂电池设备和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先导股份称,假定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的产品运营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预计1-6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0%-120%。

  鹏辉能源称,根据截至2015年4月中旬的经营情况,公司预计4-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今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增长15%-25%。

  鹏辉能源主要产品包括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及镍氢电池等,从2014年数据来看,公司各类电池收入规模在行业内都不大,但毛利率尚可,表明公司具有一定竞争力。公司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绿色高性能锂离子二次电池扩建项目、绿色高性能一次锂铁电池扩建项目等。达产后,公司产能接近翻番,从而支撑公司业绩继续增长。

  一些公司业绩受季节性影响,比如中文在线一季度亏损1507.28万元,下滑20.62%。中文在线表示,公司有多项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虽然尚未公布业绩预告,中文在线今年上半年业绩或延续一季度颓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