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宝盈核心优势:资产配置有效 风险回报领先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5: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核心优势”)是宝盈基金旗下第二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3月,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83.78亿元,份额为39.59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近期涨势良好。截至2015年5月2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273.2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56.95个百分点,位列同期83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第7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42.36%,位列同期12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第1位;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57.5%。

  投资风格:资产配置有效,风险回报领先。宝盈核心优势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非常灵活,同时结合不同上市公司各方面因素深入分析,对资产配置进行适度调整,保持资产组合的有效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保持基金资产持续增值,并力争创造超越业绩基准的主动管理回报。基金对于基础市场的行情发展具有较好的判断,能够顺势及时调整股票仓位水平,如2011年下半年以来股市持续下跌,该基金股票仓位从2011年二季报到2012年一季报一直维持50%左右的低仓位水平,并下调至2012年二季度末38.52%的超低位,2012年四季度股市开始止跌回升,该基金由38.52%的超低位迅速上调60%至2012年三季度末的78.18%,及时分享四季度股市上涨收益;在2014年二季度开始启动的牛市行情,该基金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及时提高持仓比例至81.73%,成功的取得了效益。灵活的资产配置,使该基金既能主动规避股票市场下跌风险,又能适时把握市场上扬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个股选择上,宝盈核心优势基金2015年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东方财富科大讯飞用友网络太极股份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100%,出色的选股能力为业绩贡献不小。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宝盈核心优势基金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杨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