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期所:开展有色指数期货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4: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新“国九条”提出的“发展商品期权、商品指数、碳排放权等交易工具,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打造的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以服务实体经济、引入机构投资者为目标,经过数度论证与优化,技术系统等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近日,上期所在上海、安徽等地面向实体企业,开展上期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培训及商品期货ETF介绍活动。

  5月22日于上海举办的“2015五矿经易锡镍期货推介会”上,来自上期所推进衍生品创新工作办公室的专家详细讲解了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在实体企业套期保值中的独特优势。一是数个品种同步交易,有利于降低单个品种的价格风险;二是企业可以通过买入或卖出指数期货来达到套期保值的目的,其中仓位的变动不易被对手方发现,便于隐藏重要的交易信息。

  5月23日于安徽举办的“安徽省电线电缆行业态势及对策”论坛上,上期所的专家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实体企业代表们讲解了如何利用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和单个品种合成套保策略。(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