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深证成指今起扩容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扩容改造后的新深证成指将在今日起正式启用,在业内人士看来,新深成指运行初期,可能出现短期波幅加剧的情况。

  据了解,新深成指的样本股数量从40家扩大到了500家,对深圳市场的市值覆盖率将由此前的18%大幅提升至61%。在改造后,新深成指金融地产行业权重从31%下降到16%,而信息技术行业权重则从12%提升至18%,成为第一大权重行业。新深成指行业结构与上证综指及沪深300指数形成明显差异,凸显了深圳市场的结构特征。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长期来看,新兴产业企业的高成长能力以及企业的发展潜力将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不过,短期深成指可能有较为明显的波动。“考虑前期部分中小盘个股涨幅较大,存在获利回吐的压力,因而不排除短期内样本个股大幅波动导致深成指波幅较大的可能。”宋清辉称。此外,南方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深成指扩容很大可能是在为深港通的开通做准备,而新深成指大部分甚至全部股票都有可能成为深港通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