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股赚钱效应持续上演 5只影子股曲线享盛宴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尽管上证指数下跌25.20点,4300点防线再度失守,但新通联醋化股份雪峰科技山河药辅三鑫医疗康拓红外全志科技等次新股强势涨停,成为两市一大亮点,这也充分显示新股赚钱效应仍在A股持续上演。今日起,月内第二批20只新股陆续开始申购,“打新”盛宴再度来临,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这20家公司本次IPO发行数量都不大,且多数公司处于计算机、传媒等估值较高行业,因此本批新股的整体吸引力仍较强,这也意味着本批新股网上中签率与上批相比,不会明显回升,约在0.2%至0.6%左右,如此低的中签率,让小散们只能望“新”兴叹。

  对此,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小散们无法打新,但却可以通过投资二级市场新股的影子股,间接获取打新收益。对于参股新股的影子股而言,新股走强都会对这些影子股的业绩或预期带来较大的正面帮助。上市公司一般对投资都是计提成本的,新股上市后按照公允价值计提,带来的利润影响额往往比近几年总利润还高,这也将刺激影子股后市表现。

  事实上,即使投资新股的影子股,也得精挑细选,如果是参股暴风科技这样的新股,收益自然更高些,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根据新股行业基本面、市场热点来看,吉祥航空迅游科技两只新股上市后上涨空间较大,相关影子股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吉祥航空是今年第二家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航空类公司。以刚刚上市不久的春秋航空为参考,其发行价为18.16元,最新收盘价为140.92元。吉祥航空的发行价仅为11.18元,因此吉祥航空上市后股价冲击百元是大概率事件,大众交通2014年年报披露,公司持有吉祥航空2%股权,初始投资成本1亿元,期末账面价值1亿元。

  成立于2008年的迅游科技,是国内第一家网游加速服务提供商。电广传媒旗下天津达晨创富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持有迅游科技92.63万股,占总股本的3.09%;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迅游科技在内,有9家公司背后有电广传媒的身影。电广传媒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5只基金还持有华友钴业博世科航新科技金雷风电博济医药星光农机鹏辉能源赢合科技等8只个股股份。

  除上述两只本批20只新股影子股外,市场期待较高的影子股还有雅戈尔中信国安大东方

  雅戈尔投资3602.42万元持有创业软件801.43万股,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5.71%;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为11.79%,为创业软件第三大股东。中金公司表示,创业软件发行估值显著低于行业估值,上行空间较大,预计上市后有500%左右的潜在上涨空间。创业软件未来若暴涨,雅戈尔将受益频丰。

  从上述5只影子股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这5只个股月内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区间累计下跌3.56%),电广传媒以22.44%累计涨幅排名第一,大东方(8.92%)、大众交通(7.86%)、中信国安(4.85%)、雅戈尔(1.91%)等个股月内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随着新股行情的不继演绎,上述5只影子股也有望继续表现强势。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