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南车:在英国成立技术研发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记者齐慧)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日前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等3所大学在英国伯明翰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中英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瞄准高铁等领域新技术开展研发合作。

  据中国南车首席技术专家丁叁叁介绍,研发中心将围绕高速列车、城轨地铁等轨道交通车辆动力学、结构强度、减震降噪、综合舒适度、材料加工等关键领域,以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及新工艺为切入点,开展研发合作,并重点研究国际轨道交通互联互通技术和标准规范体系,培养国际化人才,在欧洲打造起聚合高铁新技术的高地。

  此前,南车四方股份已在泰国、德国成立了“中泰高铁联合研究中心”和“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