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无锡灵山实业董事长吴国平:文化应注入创意与科技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普遍忽视了将文化看作一种宝贵的社会经济资源,而仅以办事业的方式对其进行传承;传统意义上的文化人,往往不擅长经营,缺乏资本运作能力和经验。

  当下的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需要一大批既懂经济运作又懂文化的高素质经营者和整合者。其中整合者是关键,要有能够整合创意、策划、建设、融资、管理、运营的团队,才能创造出好的文化产品,并保证文化项目的良好运行。简而言之,就是赋予古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以时代特色,使之服务于当代人群的文化和精神消费需求。优秀的文化产品,应该是“文化+创意+科技”的复合模式。

  同时,在中国即将进入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旅游是文化最好的载体之一。关键是要创造出能够让人们深度体验文化的产品,使人们在旅游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姚雪青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