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价格改革: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环保收费改革

  ——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加强改革的总体指导和综合协调。扎实推进各类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落实并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加快推进销售电价改革,试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完善水电、核电及可再生能源电价形成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竞价上网。择机推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继续开展排污权交易试点。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公共资源出让收益的全民共享机制。创造条件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扩大中等收入者的比重,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制定实施“十二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加快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适时扩大试点范围。合理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和税率结构。深化资源税制度改革。研究制定住房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改革方案。因地制宜培育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模式,引导大中型银行延伸服务网点。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拟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690亿元,比去年增加100亿元。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抓紧研究健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陈晓芬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