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谭雅玲:中国二三季度无降息必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新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2年春季报告认为,2012年欧元区经济前景暗淡,中国货币政策很可能在上半年做出相应调整,二三季度将连续降息两次,二三季度有没有降息的必要?知名财经评论员谭雅玲对此作出独家观察。

  谭雅玲:从个人观察的角度,我认为没有降息的必要,因为现在中国的货币供应量的指标在往下走,但是货币供应量的从量还是保持着相对超过了经济总量的水平。货币供应量表现形式可能跟市场的情绪还有跟整个的结构之间的关联很大,因为经济的摊子铺的太大,所以感觉到资金很紧张,但是实际上经济品质和结构的效率没有完全到位,转型没有完全的出现,这样对经济发展和整合品牌的思路是非常不利的。

  我觉得我们对市场的判断出现了一些错觉,应该靠干劲把中国经济创出新的天地和新的品质,如果继续采取货币政策宽松的措施,可能对于经济增长包括我们未来的风险控制应该是特别不利的。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