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鹏华基金杨靖:关注资源产业未来高收益机会

  鹏华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鹏华中证A股资源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靖

  对于国家而言,拥有和掌握资源就是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保障;对于企业和投资者来说,拥有资源就是拥有了不断增值的财富。在中国,有代表性的、具有一定规模的资源型企业基本都是上市公司,产业集中度不高是这些领域的行业通病。对上市公司而言,这种产业集中度不高的状况更多意味着机会。上市公司由于具备强大的融资渠道,其获取和整合资源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这种整合往往获得各级政府支持。研判上市公司时,资源储量增加的预期在上市公司价值评估中很重要。

  衡量资源类企业长期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是其拥有的资源储量,而一段时间内影响其盈利能力的主要因素是产品价格。在自然资源里,石油、铁矿石和大部分的有色金属都是全球定价的产品,煤炭、天然气、稀土等少数有色金属产品的定价也越来越国际化。产品定价的国际化,意味着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更多与全球经济走势相关。世界经济在美中两国经济触底企稳的前提下,全球经济重回上升通道只是时间问题。

  资源产品相比其他类型产品,其产品价格弹性也是最大的。在当下全球经济处于底部、资源产品价格俱已腰斩的时候,选择资源储备多、整合扩张能力强、经营管理优异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备选,以分享全球经济复苏后盈利水平的高弹性,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编辑:胡爱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