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广发基金谢军:低评级信用债小心“触雷”

  2011年“股债双煞”,偏股基金业绩全军覆没,而素有“资金避风港”的债券型基金也打了折扣,全年仅10只债券基金获得正收益。来自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2011年全年纳入统计的65只一级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为-2.83%,而广发增强债券以6.2%的净值增长率领先,不仅问鼎债基第一名,同时登上2011年基金业绩排行榜总冠军(除QDII基金)。

  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分析指出,“从经济周期看,目前是债券市场最好的机会,而且是趋势性的配置机会。我相信未来半年,债市都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具体到今年的投资策略和战略部署,谢军青睐久期较长的利率品种、高等级信用债以及央企发行的债券等,对于低评级信用债将持谨慎的态度。“在过去两年极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中,部分企业出现了明显的投资冲动,产能规模和杠杆率大幅提高,过度投资问题比较严重。随着基建投资速度重归正常、房地产下行周期的到来,产业链的相关需求会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的资金链会持续经受考验。”谢军强调,“利用信用基本面的改善来获得信用收益的机会可能还未到来。”

  • 来源:东方网 作者:吕一冰
  • 编辑:张明江

信息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