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破净股扩至52只

  • 发布时间:2016-05-17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伴随着近期各大股指频频失守重要支撑位,场内资金的风险偏好也出现进一步下降,而防御性标的以及业绩白马股取代题材股成为当前市场博弈的主角,在此背景下,估值水平处于市场底部的破净股,也因为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破净股(最新市净率小于1倍)达到52只,其中,鞍钢股份(0.65倍)、河钢股份(0.69倍)2只个股成为两市估值最低的标的,最新市净率不足0.7倍,此外,市净率低于0.8倍的个股还有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宝钢股份湖北宜化中煤能源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上海能源

  事实上,据记者统计,2015年末时,两市破净股仅为17只,而随着今年以来市场的调整,破净股规模也增长了逾2倍。

  记者梳理发现,晨鸣纸业中泰化学中海发展开滦股份平煤股份恒源煤电等破净股最新总市值均小于500亿元且今年一季报实现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从近期上述个股的综合投资评级来看,破净股中共有9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投资评级,分别为晨鸣纸业、现代投资中原高速鲁西化工信达地产、中海发展、首开股份北京城建南山铝业,这些个股的后市表现值得期待。莫迟

破净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飞亚达A 11.29 3.58%
2 飞亚达B 6.15 2.50%
3 粤华包B 3.70 1.93%
4 长安汽车 11.40 1.60%
5 世茂股份 5.08 1.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晨鸣纸业 16.82 -3.67%
2 华电国际 3.73 -1.84%
3 农业银行 3.84 -1.79%
4 平安银行 10.71 -1.74%
5 皖美菱B 3.55 -1.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