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进军视频网站平台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17 11:15: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5月17日讯 据法国媒体5月15日报道,美国网络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近日在全球五个国家成立了视频网站平台,提供视频点播服务,将与YouTube展开竞争。上周日在接受媒体参访时,亚马逊公司负责人表示也打算在法国开放这一视频网站。

  本周二,亚马逊公司成立了“亚马逊视频点播”(Amazon Video Direct)视频网站,在这一平台上,视频拍摄者可以上传他们的作品,并且可以通过公开视频或者提出买卖申请来赢得报酬。目前,这一视频网站在美国、德国、英国、奥地利和日本开放。不过,在上周日戛纳电影节期间的一次会谈上,Amazon Video主要负责Jason Ropell表示:“我们打算在法国也建立这样一个视频网站平台。”然而,他并没有明确提出这一视频网站在法国落成的具体时间。

  亚马逊公司今年强势出现在戛纳电影节的开幕仪式上,并带来了可以在亚马逊平台点播的多部电影,这其中包括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作《咖啡公社》。亚马逊视频网站是除了Netflix这家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之外的《咖啡公社》的第二大点播网站。Jason Ropell表示:“我们现在着重于电影市场,这也是每个观众所期待的。”但是他也没有排除亚马逊将会提供电视剧作品点播的可能性。同时他还表示:“我们所做的影片,不仅要在商业上具有可行性,也要注重电影的艺术价值,我们要支持欧洲的电影创作。”他表示亚马逊不会干扰现在的法国电影发展方向。

  Jason Ropell表示:“让人们在电影院以外的地方观看自己喜欢的作品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视频网站的观众希望可以不用去电影院就可以看到新上映的作品。”但是现在法国法律禁止视频网站提供首次上映时间在三年以内的电影作品的点播服务。(周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