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车推出全球首台燃料电池大型物流车

  • 发布时间:2016-05-17 02: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易文杰)记者近日从中国中车株洲所获悉,继地铁产品输出美国后,中国中车又一“高铁级”产品进入美国市场。近日,中车株洲所旗下中车电动与加拿大Loop Energy燃料电池公司在美国签署电驱动系统产品开发协议。这是我国首次向欧美国家出口燃料电池系统产品。

  据了解,此次合作由三方共同完成。加拿大Loop Energy燃料电池公司将自身燃料电池运用于中车电动核心系统产品,再将中车电动系统产品运用于美国OEM整车厂开发的纯电动内场物流拖车。这将成为全球第一台燃料电池大型物流车。

  中车电动公司称,燃料电池与电驱动系统结合,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优解决方案。近年来,中车电动将数十年积累的高铁技术延伸到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领域,其研发的电驱动系统,性能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是真正的“高铁级”电驱动系统。

燃料电池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株冶集团 8.45 6.16%
2 中炬高新 24.47 4.26%
3 新大洲A 5.10 2.00%
4 雄韬股份 13.99 1.38%
5 长城电工 6.10 1.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材科技 20.76 -2.17%
2 金龙汽车 12.88 -1.83%
3 雪人股份 7.46 -1.71%
4 凯恩股份 7.23 -1.63%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