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被国际反假联盟逼退

  • 发布时间:2016-05-16 14:29:4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阿里巴巴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仅一个月,因为外界质疑联盟主席与阿里巴巴有利益关系,加上古驰(Gucci)等部分会员反对,而被暂停会员资格。

  5月13日,美联社挖出“惊人内幕”称,IACC董事会组织主席罗伯 特·巴尔基耶西(Robert Barchiesi)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同时与阿里巴巴的管理人员存在密切关系。

  IACC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个非营利全球组织,旨在打击仿冒产品和盗版。I-ACC在4月份建立新的会员类别,阿里巴巴正式加入成为首个电商成员,被认为其在打假路上的努力受到了认可。

  但阿里加入IACC后,却惹恼了部分会员,时尚品牌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和奢华品牌古驰(Gucci )之后宣布退出IACC,它们认为阿里打击假货仍然不力。

  此前,联盟还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信中列出了一系列对于联盟管理的担忧,并威胁称除非阿里巴巴被逐出联盟,否则大量成员将退出。

  在美联社发出报道后,IACC向各成员致信。在这封信中,董事会称,IACC未被告知该与阿里巴巴有利益关系,由于各成员感到担忧,因此暂停了阿里巴巴所在的这个新的成员类别。

  美国电商网站 Wish.com 和The RealReal因为也在该会员类别中,会员资格也一并被撤销。

  5月15日,阿里巴巴回应称,这不会影响与IACC既有的关系和共同合作项目。“我们将会跟IACC,包括更多的品牌商进行更详细的讨论和沟通,积极推动国际打假事业往前发展。我们将继续寻求与IACC的合作,并与品牌、政府、行业伙伴一起,执行‘安全市场扩展项目’,加快假货下架过程,优化品牌方维权流程,维护大小品牌方的利益。这既是现实的情况,也是解决现实问题并建立未来行之有效秩序的关键力量。”阿里巴巴称。

  尽管IACC撤销了阿里巴巴的会员资格,不过IACC官方网站仍然在头条位置挂着“阿里巴巴马云确认出席IACC春季峰会并发表演讲”的公告,目前,IACC方面未就马云是否因阿里巴巴被撤销资格而取消演讲的说明。

  该会议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美国奥兰多召开,共同讨论知识产权执法领域的最新信息和最佳案例。按照之前计划,马云将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马云还将在发言中强调电子商务与实体工业携手共抗假冒的重要性,以及阿里巴巴在其平台上保护知识产权的举措。据澎湃新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