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建IPO获批 首发5.25亿股

  • 发布时间:2016-05-16 08:35: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核准包括中国核建在内的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市场瞩目的核电概念股中国核建正式启动IPO。

  招股书显示,此次中国核建公开发行将不超过5.25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其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核电项目建设,包括核电工程建造筹建项目、购置核电建造施工设备项目、核电工程与核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公司信息化能力等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2013年~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990.24万元、73337.18万元及91258.57万元,整体盈利能力较强。

  作为全球范围内唯一一家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站建造的企业,中国核建承建了我国全部在役核电站的核岛工程。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核电无疑是中国能源企业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受益于国内核电的重启背景与核电“走出去”的国家战略支持,中国核建将有望迎来发展新的机遇。(记者 刘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