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鲜切蔬菜加工过程滋生细菌 混在一起易腐败变质

  • 发布时间:2016-05-16 08: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很多人都喜欢买超市里那些已经择好、切好、搭配在一起,装在塑料盒里的鲜切蔬菜,也就是俗称的净菜,因为感觉买回家直接吃或者直接下锅。然而这些菜就真的让人放心吗?近日,南京农业大学专家给出的检测报告显示:21种282份鲜切蔬菜,多数产品不符合直接食用的要求。

  研究人员发现,鲜切蔬菜在加工流通过程中,特别容易受到大肠杆菌的污染。大部分的鲜切蔬菜都是在超市进行清洗和装盘的,而案板和菜刀上最容易滋生细菌。有可能是在加工的过程中,现场操作人员没有特别对案板和菜刀进行清洗,导致菜被污染。

  此外,各种鲜切蔬菜混杂在一起极易腐败变质,所以生产商可能会添加防腐剂延长货架期。所以,“懒人”们,赶紧捋起袖子,动手洗洗才是正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