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来麦当劳学生餐厅创业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00: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大学生毕业后加入麦当劳,平均5.6个月就能晋升为餐厅部门经理。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学生妹肖冰,2010年毕业后以见习经理职位加入麦当劳,通过量身定制的全球化系统培训,和几近MBA要求的严格实战锻炼后,20个月内就接管了中国内地第一家麦当劳。该餐厅位于深圳,—年营业额超过千万,团队超过百人。6年后的今天,肖冰目前在深圳共管理七家麦当劳餐厅。

  肖冰创业故事其实是麦当劳中国实施的千里马计划里的案例之一。5月15日,记者从麦当劳中国启动的520全国招聘周活动获悉,该公司今年预计全年招聘7万多名员工。主要瞄准90后生力军和今年初入职场的00后,无专业或工作经验限制,满16周岁即可申请,担任实习或全职的见习经理、餐厅员工、接待员或咖啡师。

  据介绍,从5月20日到26日,麦当劳在全国12个城市首次试点推出“麦当劳学生餐厅”,有经验的学生们有望掌管一家年营业额超过千万的餐厅,负责从简单的接待、清洁和备餐,到复杂的招聘、排班、进存货到销售额盘点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