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开始运作

  • 发布时间:2016-05-15 07:25: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金光 通讯员/蓝望)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完成工商注册后,于5月12组织开展第一单云南送广东跨省市场化交易6亿千瓦时。据南方电网介绍,2016年1—4月该中心完成西电东送电量464亿千瓦时,云南送广东跨省市场化交易5亿千瓦时。这标志着,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这个“在政府监管下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的平台即将开始实质性运作。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依托南方电网公司按照股份制公司模式组建,南方电网公司控股,持股比例66.7%,其他5名股东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区政府所有的电力能源投资国有企业。

  从筹建之日起,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坚持贯彻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保障国家指令性计划、地方政府间框架协议的有效落实,在区域范围内促进资源优化配置。2016年1-4月共完成西电东送电量46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超计划47.7亿千瓦时,其中水电313亿千瓦时。在送电通道能力允许条件下,组织云南向广东最大限度送富余水电,有效缓解了西部水电弃水压力。预计2016年西电东送电量超1800亿千瓦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