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地后人政坛崭露头角 或成印度现任总理一大劲敌

  • 发布时间:2016-05-14 10:5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彭博社5月13日报道表示,甘地家族成员拉胡尔·甘地近期在政治领域渐开始崭露头角,在2019年印度下届大选时,他可能成为现任总理莫迪的一大竞争对手。

  2014年5月大选时,在拉胡尔所在的国民大会党遭受史无前例的惨败的一天,站在母亲索尼娅·甘地身边的他却被人发现脸上有灿烂笑容。对他的批评者而言,这似乎证明他不过是一个喜欢异国度假而不是领导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贵族后裔而已。

  然而,两年过去了,甘地的微笑有了更多的意义。作为三代印度总理的后裔,现年45岁的拉胡尔·甘地总被人认为最终会领导印度。他现在被视为是在2019年大选取代莫迪的有力挑战者。尽管根据民意调查,莫迪在下一次大选中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不过,对于大批生活标准不足3美元的印度老百姓而言,印度的大选结果经常也会跟预期不符。

  据报道,之前甘地似乎是个游学者,在2015年初,他为期两个月的休假引发了社交网站上网友的广泛关注。然而,自从回归之后,拉胡尔重振旗鼓。他走遍了印度农村地区,而在这些地区莫迪往往被描绘成不关心农民利益的精英阶层的捍卫者。

  拉胡尔的攻势一直在持续,吸引了大量民众参与反莫迪活动。孟买、阿萨姆邦、德里都有反莫迪活动的支持者。他还聘请了曾帮助莫迪出谋划策的一位高级政治战略家。

  “拉胡尔已经变成了一位政治家,”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南亚项目高级助理米兰·瓦士那夫评价道。“可以从他的举止、言辞和仪表中看出这一点。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几乎没有参与解决过任何国家危机,但现在已经不同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