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4月份出口增长13.1%

  • 发布时间:2016-05-14 02:29:5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继3月份出口正增长后,浙江外贸再次迎来好消息。昨天,杭州海关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4月份浙江省出口1460.8亿元,增长13.1%。在此拉动下,前4个月浙江省出口结束负增长,出口5046.1亿元,增长0.3%(全国下降2.1%)。

  在这份成绩单上,作为我省的强项,民营企业表现继续抢眼,1~4月,在外资企业与国有企业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民营企业出口增速达5.1%,占全省外贸出口73.8%,比重提升3.4个百分点。

  3月以来,浙江省对第一、三大贸易伙伴欧盟、东盟贸易快速回暖。尤其是对欧盟出口方面,3、4月份增速分别达到45.7%和23%,为近14个月以来最高值和次高值。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667.7亿元,增长4%。

  市场采购和跨境电子商务已然成了外贸新动力。自1月28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落地海宁以来,发展稳健。1~4月,浙江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523.3亿元,增长2.5%,占全省出口总值的10.4%。作为浙江外贸新亮点的跨境电子商务继续保持了蓬勃发展势头,1~4月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15.3亿元,增长3.4倍,拉动全省出口增长0.2个百分点;进口23.4亿元,增长3.3倍。1~4月,高新技术产品继续保持良好增势,1~4月出口345.1亿元,增长11.4%,占全省出口6.8%。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今年2月以来,杭州海关出口先导指数(全省除宁波以外)持续回升, 4月指数为34.39,增强二季度外贸回稳信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出口先导指数中的短期订单指数虽然持续回升,但中长期订单指数快速下滑,4月整体订单指数较3月下滑1.8个点,说明全球需求依然疲弱,外需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

  本报通讯员 林巍 张勤 本报记者 陈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