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重工成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5-14 01:29: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朝晖)5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系统部署“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近年来,中信重工利用创客空间模式,结合自身特点,成功搭建了四个层面的创客团队。一是技术创客团队。成立由10名院士和3名专家组成的院士专家顾问委员会,聘任公司15名技术领军人物为首席技术专家,牵头组建了18个技术创客团队,主攻矿物加工、节能环保等18个技术研发方向,其中包括中信重工牵头实施的国家973项目。二是工人创客团队。首批聘任了5名大工匠,以此为引领建立了22个工人创客群。各创客群有工作场地、有资金保障、有组织制度、有攻关目标、有效果评估,围绕“五个定位”,即优化工艺技术、解决生产难题、形成典型工艺规范、固化创新成果、培育高技能团队,开展创客活动。三是国际化创客团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个海外公司、两个办事处,建立了以澳洲矿山装备研发中心和SMCC公司为核心的国际化创客团队,与总部技术创客团队形成互补,协同创新。四是社会创客群。建立协作开发平台,参与教授、研究员、工程师、博士等行业知名学者达数百人;建立远程服务平台,上线大用户超过100家,涉及提升装备、粉磨装备等项目300多个;建立标准服务平台,其中标准目录18000余项,标准文本6440项,实现标准及规范共享。社会创客群依托公司创新项目开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实现经济规模超过100亿元。

中信重工(6016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