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泛娱乐概念股受挫 或借道港股寻“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5-13 15: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肖欣)中概股11日再现集体暴跌,全市场仅剩十于支个股上涨,跌幅居前的多在走退市程序拟回归A股市场。然而日前有消息称监管层已叫停上市公司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项目,虽消息尚未坐实,但国内A股市场泛娱乐概念已受影响。

  比如刚刚发布公告宣布进军VR并购德马吉的岭南园林(002717),5月11日股价开盘半个小时就跌停;进军网游的凯撒股份(002425)股价大幅波动,收盘时亦跌停。

  有分析认为,此时港股AR/VR、游戏、影视概念可能将“逆风而上”。

  市场注意到上个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从事网游开发运营的第九城市通过与香港上市公司乐亚国际的并购,借道港股回归。12日晚间,乐亚国际又发布公告称,已与上海亚洲电视艺术中心(简称“上海亚视”)及“Red5”公司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从公告内容看,合作领域主打游戏及其IP延伸产业,并瞄准AR/VR领域风口。目前,由暴雪公司员工创建的Red5握有即将上线的游戏《火瀑》,被业界寄予期望。公告称,乐亚国际与上海亚视将全面支持和开发Red5的游戏IP延伸产业,乐亚国际将参与上海亚视在游戏IP影视等方面的投资、制作拍摄电影、电视剧、真人秀,双方还计划共同开发影视城和游戏实景娱乐基地。

  资本市场对游戏产业“泛娱乐”概念的追捧可见一斑。

  目前,奇虎360与九城的合资公司以1.6亿美元获得《火瀑》在中国的5年运营权。九城CEO朱骏对《火瀑》的预期非常乐观,据他估计,火爆在国内正式上线后,仅此一个游戏IP就能创造200亿甚至更大的商业回报,”而且Red5不止‘火瀑’一个IP,我们还在研发其它游戏。”

  事实上,去年九城已经联合360以5亿美金拿下《穿越火线2》(CrossFire2)在中国大陆五年时间的独家发行权和运营权。作为目前中国最流行也是最吸金的FPS类游戏,《穿越火线》曾给他的代理商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九城似乎也看到了在“魔兽”之后的新希望,《火瀑》作为长线资产通过运营游戏,培养自己的IP,《穿越火线2》则可以作为九城的“现金牛”,支持业务的快速发展。在与乐亚国际合作后,似乎九城将自己的“左手”《火瀑》伸向了香港资本市场,可以预见九城不可能将左右手分开,很有可能将《穿越火线2》与《火瀑》都转向香港。

  而此次与乐亚国际合作的另一方,上海亚视成立于1997年,隶属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和平影视艺术中心。

  乐亚国际收购RED5股权联合九城、结盟上海亚视,背后从游戏创意到游戏IP的打造,再到娱乐化产品的落地,显然是借助游戏的题材在下一盘大棋。

  从资本市场看,A股市场对AR/VR的跨界虚拟产业并购的监管,使得香港资本市场获得了一个较好的市场时机,在如今中概股纷纷回归受阻,跨界虚拟产业并购监管加强的前提下,港股料将成为受挫资本的一个好的市场出口。(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