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资金净流入66亿 机构看好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45: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盘中一度跌近2%,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不过,在电力股及锂电池等题材股的带动下,市场人气被激活,两市股指震荡攀升。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电力、保险、证券等涨幅居前,酿酒、旅游、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锂电池、特斯拉、全息概念等涨幅居前,水域改革、ST板块、黄金概念等跌幅居前。

  两市净流入66亿元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周四两市资金结束连续4天的净流出,获得资金净流入66亿元。此前,两市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流出金额超2000亿元。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5月12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入。其中,资金净流入排名前10的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电子、公用事业、化工、汽车、电气设备、计算机、非银金融、国防军工、钢铁。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4个行业中,有色金属板块个股表现活跃,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天齐锂业等3股涨停,厦门钨业涨超9%,江粉磁材赣锋锂业涨超8%,安泰科技博威合金涨超6%,上述个股中,不少个股归属于稀土永磁概念,该概念成为昨日两市表现最好的概念板块,整体涨幅接近4%。

  除此之外,化工板块中的锂电池概念股也表现较好,沧州明珠天赐材料股价涨停,当升科技逼近涨停,多氟多涨近8%,新宙邦涨近7%。

  资金净流出的行业有10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5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建筑装饰、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银行,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78亿元、4.68亿元、2.96亿元、2.39亿元、1.83亿元。当日,地产股走势分化,银润投资跌停,中茵股份跌超6%,中体产业金融街深物业A等跌超4%;而嘉凯城则涨停,中国国贸涨超6%。

  在经历了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后,食品饮料板块昨日出现调整,板块个股多数下跌,通葡股份凯撒旅游股价跌停,安记食品逼近跌停,金徽酒惠泉啤酒啤酒花等跌超6%。由此可以看出,即便对于消费类个股,资金依然倾向于短线操作。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两市有1153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10的个股分别是:赣锋锂业、多氟多、长电科技、天齐锂业、彩虹股份、凯撒旅游、嘉寓股份、盛和资源、同方股份莱宝高科。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嘉寓股份股价和凯撒旅游均跌停,但资金逢低抄底迹象明显。资金净流入排名居前的个股中,赣锋锂业、多氟多、天齐锂业均为锂电池概念股,反映出题材股在调整多日后,开始企稳反弹。

  昨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1387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嘉凯城、天鹅股份永和智控中金黄金农产品、金徽酒、华闻传媒、中体产业、恒邦股份、沧州明珠。上述个股中,嘉凯城、天鹅股份、沧州明珠股价均涨停,显示资金有逢高出货迹象。

  机构看好市场反弹

  昨日股市探底回升,银行、保险、券商、有色金属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龙头板块全面发力,促使A股转危为安,暂时摆脱了破位下行的尴尬局面。创业板市场全天表现弱于主板市场。

  联讯证券认为,股指在跌破上证综指2800点,创业板指数2000点大关后,抄底买盘还是比较踊跃,这表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做空动力逐步减弱,另一方面,美股的下跌带来A股直接低开,使得早盘比较恐慌,这给抄底资金拿到廉价带血筹码提供了良机。从最低点算起,全天从低点反弹的幅度接近2%,抄底资金获利较为丰厚。在弱市中,周五这些抄底资金选择获利出逃的概率会比较大,反弹的过程还会比较曲折。随着市场逐步走稳,市场从急跌进入横盘震荡筑底阶段,机会开始增多,但追涨的风险还是较大,如果有二次探底的机会,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在那时考虑加仓。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指数不断下行,但近期弱震中暗藏的万亿级利好也不能忽视。其中A股有望纳入MSCI,这意味着将迎来万亿场外活水,而从韩台股市来看,一旦被MSCI青睐,指数都能走出一段可观的行情。在沪指杀跌空间较小下,周四市场的探底回升将酝酿着主力新一轮结构性行情的大动作。因此对三无题材的绩差股逢反抽出局的同时,对业绩大增且主力控盘类个股,则可逢低大胆布局,以把握结构性机会。(记者 陈文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