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尾盘重返“中小创” 多行业尾盘获资金净流入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43: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了283.69亿元,净流出金额连续三日环比上升。昨日早盘资金净流出额较高,达到了199.60亿元,但尾盘则获得32.8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显示出连续震荡后部分资金介入意愿提升,而且资金介入的主要是“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

  净流出额环比提升

  昨日A股市场横盘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博弈加剧使得沪指围绕3000点反复拉锯,量能环比进一步萎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券商、计算机、传媒等板块快速拉升,主要指数悉数翻红,显示市场难以深幅调整。不过资金面上,昨日净流出额环比上一日的267亿元仍然小幅提升,只是随着尾盘的拉升,尾盘资金净流入现象显眼。

  分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了85.67亿元,环比上一日的净流出额110亿元回落较为明显。不过该板块昨日开盘和尾盘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只是尾盘净流出额4.19亿元较开盘时的逾60亿元明显减少。昨日沪深300成分股中仅有95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而有多达189只个股遭遇资金净流出。

  与之相比,昨日创业板资金净流出了33.42亿元,环比上一日的41.33亿元有所下降。值得关注的是,其在开盘时遭遇19.39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尾盘时变为净流入13.60亿元。不过,净买入的主要系中小单,特大单和大单仍然呈现净卖出状态,只是卖出力度环比减弱。昨日创业板中有183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超过了周一和周二的数量。

  中小板昨日资金净流出了70.45亿元,环比上一日提升了近30亿元,连续三日环比提升且增速加快。不过,昨日尾盘中小板也获得了资金净流入,额度为16.22亿元,这虽然不敌开盘净流出额的一般,但是积极态势值得关注。

  ?多行业尾盘获资金净流入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商业贸易一个行业获得了资金净流入,额度为5432.34万元。其余行业中,休闲服务、钢铁、建筑材料和银行板块的净流出额较低,均未超过2亿元;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和计算机行业的净流出额分贝达到了38.76亿元、25.70亿元、25.60亿元和22.9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8个申万一级行业昨日有21个获得尾盘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机械设备、传媒、房地产和电子行业在尾盘均获得了超过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分别为5.41亿元、4.61亿元、4.28亿元、4.12亿元和4.05亿元。

  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935家,而有1611只个股遭净流出。其中,江南化工同花顺二三四五如意集团的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4.00亿元、2.43亿元、1.95亿元和1.71亿元;此外还有广晟有色奥飞动漫中国高科汇金股份的净流入额超过1.5亿元。相对而言,中信国安恒生电子东方证券中国重工的净流出额居前,分别达到了7.45亿元、7.04亿元、6.74亿元和4.9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