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日元升值拖累 丰田预计本财年利润大降

  • 发布时间:2016-05-12 00:52: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5月11日专电(记者钱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1日预测,受日元升值拖累,2016财年(截至明年3月底)公司营业利润将出现5年来的首次下降。

  过去几年,受益于“安倍经济学”带来的日元贬值,加上海外市场销售旺盛,丰田业绩持续报喜。丰田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营业利润比上财年增长3.8%,达到2.8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销售额增加4.3%,达到28.4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和销售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但今年以来,日元对美元及其他主要货币持续升值,对包括丰田在内的日本主要出口商造成冲击。丰田预计,2016财年营业利润将大幅减少40.4%,至1.7万亿日元;销售额将下降6.7%,至26.5万亿日元。其中,日元升值或将使2016财年营业利润缩水9350亿日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环境恶化的背景下,各汽车生产商更加需要在技术研发和加强成本竞争力方面进一步努力。比如,丰田公司2015年11月在美国成立了研发人工智能的新公司,计划5年投资10亿美元研发可用于自动驾驶、生产管理系统等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