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启动“同线同标同质”行动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5-11 20: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稳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启动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行动计划,旨在倒逼企业瞄准国际、对标一流,让广大国内消费者不出国门、不需代购、不用海淘就能买到国际市场上同等质量的产品。

  “同线同标同质”指的是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精准帮扶,大力推进“同线同标同质”行动计划,促进我省出口食品企业提质增效。

  推动出口食品企业加速对接先进标准。与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相结合,派出技术专业人员对吕梁市柳林县三交镇红枣基地的8家红枣加工企业进行出口食品备案技术指导,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培训,系统讲解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安全卫生要求,特别是建立HACCP管理体系和FDA现代化法案2016年推进的各项要求,为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红枣内外销打下良好基础。

  推动山西省30多家获得HACCP认证的出口食品备案企业上线“同线同标同质”服务平台。我省出口食品备案企业中,达到“同线同标同质”的有果汁、汾酒、芦笋罐头、陈醋等十几种产品,通过帮扶行动将有效提升其产品竞争力。

  推动农产品内销转型、农超对接。积极鼓励鸡蛋、牛肉等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与大型连锁超市对接,引导超市在示范区建立直采专供基地,在超市店内设立示范区农产品专柜以及开设专营店,帮助企业大力创新对接方式、丰富对接品种、畅通对接渠道,让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进入国内市场,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推动高端零售商超向电商转型。积极帮扶山西杏花村汾酒股份有限公司的系列产品拓宽国内销售渠道,在进入国内高端零售商超的基础上,深耕电商蓝海,通过互联网大力发展中低档酒内销贸易,满足国内消费者差异化的消费需求。(赵稳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