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公布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5-11 20: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11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印发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提出今年食品安全11项重点工作,并明确具体负责的部门。

  通知明确的11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法规制度、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加大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力度、强化风险防控措施、突出重点问题综合整治、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保持严惩重处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等。

  记者查阅通知发现,在今年的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中,商务部参与的工作主要有:健全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冷链物流建设及运行标准,提高冷链物流水平;督促和指导企业依法建立肉类、蔬菜、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食用植物油等重点产品追溯体系。推动食品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依法生产经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推进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加快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工程立项和平台建设,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统一标准,互联互通,尽快实现食品安全信息互联共享。(姚文)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