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量反抽或是下跌中继

  • 发布时间:2016-05-11 09:31: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盘整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周二两市低开高走呈现弱反抽走势。盘面上看,连续两日的大幅回落,让投资环境迅速恶化,而隔夜外围行情的波动,同样干扰着A股。不过在这种不利情况下,大盘能够企稳围绕前收盘价震荡实属不易,特别是盘中还两度顶住了急速杀跌,更是难能可贵,最终沪指勉强收红。细节方面,两市涨跌数基本呈现五五开,表现较好的板块有食品饮料、酿酒以及部分中字头个股,而那些遭遇利空的“壳资源”概念股,依旧大面积跌停。

  后市展望: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大幅调整,让投资者们嗅到了一丝血腥。也难怪,好容易3月份建立起来的春季攻势在4月20日被横刀斩落马下,而此后,市场还在奢望5月行情,能就着相对宽松的国内外环境大干一场,而如今呢?两根大阴线后,投资者们的信仰似乎又变得渺茫起来,即便昨日大盘出现了止跌企稳。

  对于此次回调,中概股的政策收紧其实并非主因。下跌根本还是由于经济回暖势头减弱后,资金对复苏持续性的存疑,以及担忧信贷政策会影响流动性,并引发风险偏好迅速回落。当然深度剖析“权威人士”的讲话后,我们读出更多的是中肯、客观和坦诚,也明白了最高领导层对于当前经济准确的把脉,更应该打消经济V型反转或股市继续走牛的幻想,这样才能在新常态下把握好市场的节奏。

  所以我们不必过分悲观市场的未来,但短期内还应当尊重市场规律作出应对,从心里层面来看,虽然昨日止跌,但一波回落过后,投资者的情绪不会马上恢复,加上盘中反弹无量,抛压依旧较重,预计后两日大盘仍旧会呈现震荡筑底走势。

  操作策略: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切勿盲目抄底,也不应追逐短线红盘股。配置建议放在吃药、喝酒等防御类的品种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