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GE助力喜康安家武汉光谷

  • 发布时间:2016-05-11 00:30: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通用电气医疗事业部(GE Health)与喜康生物制药集团(JHL)10日宣布,采用GE模块化生物制药整体解决方案KuBio的喜康生物制药工厂在武汉光谷生物城落成。

  这是全球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模块化生物药物工厂,也是目前中国大陆一次性生物反应技术领域内最大的单克隆抗体药物生产工厂。

  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对抗癌生物药的需求巨大,这是喜康新工厂选择中国的主要原因之一。市场预计,生物仿生制药市场在华将显著增长,有望从2009年的4400万美元增至2019年的3.5亿美元。此外,武汉良好的营商环境、科研氛围、人力资源、资本支持以及光谷生物城的孵育能力,也促使喜康最终锁定这座中部城市。

  此次喜康采用GE模块化生物制药整体解决方案KuBio,搭建位于武汉光谷的生物制药厂包含62个模块,统一在德国生产后运至武汉进行现场组装。喜康生物制药工厂投产后,将规模化生产生物仿制药物及单克隆抗体药物,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工艺开发及药物生产服务。

  “去年9月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喜康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兰彻.乔达诺夫在媒体会上说,现在已经可以投入实际运营。在他看来,初创型生物制药企业需要合作伙伴在工艺和速度两个层面给予保障,而通用电气提供“交钥匙”形式的整套生物制药解决方案KuBio,能够有效降低生物制药生产基建成本,助力制药企业加速生物药品的生产和上市。乔达诺夫还说,武汉工厂投产后,喜康将具备亚洲最大规模的一次性细胞培养能力。新厂预计6月第一周正式投产。

  资料显示,KuBio是GE于2012年9月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适用于生物药物生产的即用型、模块化生产解决方案,可以在14到18个月内完成基础建设、组装和全面配装,远远快于传统建设方式和周期。除了模块化的工厂建设设施,KuBio还提供生物加工设备、项目协调、认证以及后续的设施维护服务。

  GE医疗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事业部总经理李庆表示,通用电气很早就开始关注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并积极进行布局,未来这一领域将成为GE的业务重心之一。喜康工厂的落成,是GE模块化工厂首次应用于生物制药产业,在这背后,是通用电气由单一的设备供应商,正逐步升级为同时提供设备、服务、培训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据李庆透露,喜康工厂的建设模式将被复制,未来还会有类似的模块化生物制造厂房在华落地。

  武汉光谷生物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中国光谷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有报道称,预计到2020年,光谷生物城将实现生物产业总收入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