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名酒高峰论坛:合作与创新是世界酒业发展的谋与变

  • 发布时间:2016-05-10 1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仁怀5月10日电(记者 杨茜)5月10日,世界名酒高峰论坛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与会人士认为,合作和创新是世界酒业发展的谋与变。

  此次论坛旨在为世界名酒搭建沟通平台,架起交流互鉴的桥梁,倡导“世界酒类企业应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走出一条共赢合作之路,促进共同发展。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认为,全球商业已步入电商时代,互联网正深刻改变整合营销环境、营销格局。“酒类企业应以‘互联网思维’,重视电子商务运用和创新,探索‘互联网+’,促进销售渠道创新。”

  经济全球化带来开放和竞争,也带来新的模式和思维。“合作是世界名酒企业行稳致远的‘金钥匙'。”袁仁国说,“中国白酒要与世界酒企开启文化、战略、营销等方面合作,实施竞合战略,优化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营销效率,促进世界酒类营销格局演变。”

  吸引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推广健康的饮酒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酒文化,是世界酒业发展的道路之一,创新成为品牌保持活力的关键。

  法国保乐力加集团最初是由两家著名的酒业公司于在1975年合并而成。“创新是品牌长青的秘诀。”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高晟天说。

  法国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品牌马爹利干邑与世界知名时尚设计师合作推出限量版产品,推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数字营销活动,根据消费者多元化口味开发新款鸡尾酒调配等方式。高晟天说:“正是创新使得一个拥有悠久文化传统的品牌持续闪耀光芒。”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主席卜杜安·哈弗认为,在文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白酒和葡萄酒的贸易融合是趋势。“饮酒可以创造和谐的交流氛围,促进人们之间的分享,这个共通性也给各国酒业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前提条件。”卜杜安·哈弗说。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推动中国酒业国际化进程,弘扬酒文化内涵,倡导理性饮酒,引导科学消费,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树立行业形象是“十三五”期间中国白酒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