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止跌企稳勉强翻红 成交显著萎缩市场人气不足

  • 发布时间:2016-05-10 16:03: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5月10日专电(记者潘清)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10日A股初现止跌企稳迹象。不过沪深股指仅勉强翻红,两市成交也萎缩至35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人气严重不足。

  当日上证综指惯性低开,报2822.33点,此后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盘中沪指摸高2845.24点,探低2820.16点,尾盘收报2832.59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48点,涨幅仅为0.02%。

  深证成指涨2.74点以9793.21点报收,涨幅也仅为0.03%。

  沪深两市超过1300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0只个股涨停。中小板新股N世嘉挂牌上市,首日涨幅不出意料地定格于44.02%。

  行业板块涨跌数量相当,且整体表现平淡。食品饮料、运输物流、酿酒造酒、农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涨幅超过1%。汽配、纺织服装、有色金属等板块逆势收跌,跌幅都不足1%。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1285亿元和2180亿元,合计不足3500亿元。

  沪深B指涨跌互现。上证B指跌0.41%至358.57点,深证B指微涨0.04%至1065.58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涨幅与前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深幅调整,令A股短期做空风险获得较大程度的释放。在这一背景下,A股止跌企稳。不过成交显著缩量,显示由于近期股指剧烈震荡,且后市走向不明朗,市场人气严重不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