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今年一季度失业率达26.7% 创历史极值

  • 发布时间:2016-05-10 10: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吴菁)南非统计局本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南非失业率攀升至26.7%,较去年四季度上升2.2个百分点,创历史极值。

  数据显示,南非劳动年龄人口共计3640万,其中一季度未就业人口达570万,环比增加50万。

  统计局表示,适龄就业人口的增加以及失业人口再就业是推升失业率创新高的主要原因。南非经济不景气导致公司裁员潮加剧,越来越多的失业者不得不重新寻找工作。

  南非规定的工作年龄是15岁至64岁,今年一季度南非新增适龄就业人口15.9万人,其中农业、服务、运输领域新增就业岗位上升,而建筑、制造、贸易等六个领域的的就业岗位呈减少态势。

  市场人士再度担忧南非政府重振经济的能力,以及是否可避免其信贷评级被另外2家评级机构下调。此前,惠誉和标普给予南非信货评级较次投资级别仅高一个级距,2家评级机构将于6月评估南非信贷评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