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尾盘抄底博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5-10 04:45: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港股通当日余额为99.38亿元 净流入5.62亿元

  受相关权威人士称经济持续L形,不会加杠杆等说法影响,周一A股跳空低开单边下行,场内资金蜂拥出逃,仅白酒、银行OLED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截至收盘,沪指及深成指跌幅近3%,而创业板指领跌三大股指跌逾3%。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结合政策层近期的一系列表态,宏观政策有可能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这将改变前期部分投资者的宽松预期。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跌破2900点,午后指数几度跳水,沪指跌幅一度超过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32.11点,跌2.79%;创业板指报2053.60点,跌3.55%。全天行业板块普遍下挫,钢铁、煤炭、有色、互联网等跌幅超过6%,银行股相对抗跌。

  两市全天成交4995.9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时减少1620.73亿元。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沪市流出61.67亿元,创业板流出39.11亿元,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近20个工作日沪港通资金总体仍呈持续流入态势,累计流入共计96.92亿元,昨天小幅流出1.12亿,尾盘5分钟大幅抄底逾3亿元,由净流出逾4亿元减少至净流出1.12亿元。截至收盘,沪股通当日余额为131.12亿元,净流出1.12亿元。港股通当日余额为99.38亿元,净流入5.62亿元。

  技术性反弹将现

  技术派人士认为,连续2日的大跌过后,虽然技术指标呈现典型的空头态势,但分时指标超卖已出现,日线指标将在今明两天出现超卖特征,也就是说,最迟明天,市场技术性反弹就将出现。

  不过,昨天的消息面却使得市场人士对中期走势看法并不乐观。昨天的人民日报头版转二版刊登了《开局首季问大势》的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文章。权威人士称,“高杠杆必然带来高风险,控制不好就会引发系统性金融危机,导致经济负增长,甚至让老百姓储蓄泡汤”。这是“权威人士”自2015年5月以来,第三次以此规格在人民日报上谈中国经济。

  市场人士认为,此文章不但改变了业内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昨天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源于此。

  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管清友认为,访谈代表了中央高层的声音,包含了预期管理的意图,是对过去一段时间预期政策的总结评价。目前国家有空间有条件做结构性改革,大规模的刺激手段不会再有。而对于股市,根据访谈的内容,管清友在最后的问答中表示,其个人认为,只要不发生类似去年大调整的情况,“救市”的状况不太会发生。

  建议流动性紧缺抄底要谨慎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结合政策层近期的一系列表态,认为前期部分投资者对今年货币政策的预期过于宽松,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3月份以来的经济复苏,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包括房地产、钢铁、煤炭、有色等,长远来看这种经济回升,对市场带来的短暂刺激作用有限,可以持续可能性不大,后市还需要谨慎一点。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多头面临更严峻的形势,大盘已相继跌破2900点和2850点,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2%,多条均线形成反压,大盘趋势走弱、主要指数均创阶段新低,这将引发谨慎情绪在后市进一步升温。

  从操作上而言,手握现金是最安全的策略,重仓被套的投资者应该在股指小幅反抽时果断减仓,而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来降低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