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推出33处优质房产在异地招商

  • 发布时间:2016-05-09 17:11: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济南5月9日专电(记者王子辰)黑龙江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9日在山东济南说,该省拿出省直机关、国有企业的33处优质房产,正面向市场招商。这33处房产中不少位于镜泊湖、五大连池等风景名胜地。

  黑龙江省财政厅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于治安说,2015年以来,黑龙江省政府对省直单位的闲置、出租出借房产进行分类梳理,从中筛选出23处规模较大、硬件条件较好、产权关系明晰的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休养所等房产。同时,从大型国有企业又筛选出10处优质房产,作为今年养老产业招商引资推介项目。

  于治安是在黑龙江省政府主办、山东省政府协办的“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上做这番介绍的。他说,黑龙江省直单位及大型国有企业33处房产中,有20处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及周边市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如位于省会哈尔滨郊区的省直机关柞树林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基地。

  这33处房产中,还有12处位于黑龙江省最为优质的镜泊湖风景区、兴凯湖风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和二龙山景区,夏季森林葱郁、湖水荡漾、凉爽怡人,包括黑龙江省地税系统干部培训中心、二龙山计划干部培训中心,可即时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些资产主要采取出租或转让两种方式进行公开招商。黑龙江省财政厅将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对33处资产进行评估,意向客商在黑龙江联合产权交易所报名登记后,可参与网上公开竞价,在成交后黑龙江省财政厅作为监管部门,将督促资产产权单位及时与投资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或转让合同,并办理资产过户的相应手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